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石家庄: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2021年08月04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4日电 (赵明妍)“我刚刚骑车的时候在想事情,没注意骑到机动车道上了,我知道自己违反交通规则了,认罚。”4日上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维明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违反交通规则的市民孙女士正在接受交警处罚。

据了解,自6月份以来,石家庄市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着力解决背街小巷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摩托车交通违法等问题,全面优化省会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根据工作部署,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民(辅)警在该路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9点30分到9点40分,短短10分钟的时间,就有4起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一小时里,民警查处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12人次、非机动车违规载人2人次,查处违反限行规定机动车3辆。

“您刚才在机动车道上骑电动车,非常危险。您已经违反了交通规则,请接受处罚。”交警将违反交通规则的骑车人带至路口便道,进行批评教育,并开具罚单。

受到处罚的市民田女士表示“印象深刻”。“刚刚让我输身份证号接受处罚的时候我就觉得很羞愧,这次可让我长记性了,以后一定得注意。”刘先生目睹了处罚过程后也表示受到了警示教育:“以前我也有过侥幸心理,但总觉得没那么严重。今天看见真的会受处罚,我以后也得注意,回去以后还得赶紧告诉我的家人朋友们,提醒他们也遵守交通规则。”

 

石家庄市新华区维明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交警执法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对于交通违法行为,石家庄交警采取了违法曝光、抄告、约谈等措施,加大纠违教育力度。通过媒体、路面显示屏对乱停乱放车辆、闯红灯、逆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曝光,起到“曝光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同时为加强电动自行车源头监管,石家庄市交管局与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联合召开了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经营主体约谈会,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企业责任。

石家庄市新华区维明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交警执法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累计查处机动车违停138467辆次,拖离车辆693辆次,同时,全面规范各类标志标线,制作安装禁停标志;严查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已处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65534辆次,清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3400余辆。

“无论是驾驶机动车、骑非机动车、还是行人出行,所有交通参与者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各行其道。”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四中队队长杨字丙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处罚力度,严管、严罚,警示震慑、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出行、文明行车。”

石家庄市新华区维明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执法人员引导非机动车线内停车。 人民网 赵明妍摄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