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唐山:砥砺奋进写华章

2021年07月28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8日电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八连冠”;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45年前的今天,一场7.8级强烈地震,让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瞬间被夷为平地。45年来,唐山励精图治,创造了世界地震史、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一座现代化沿海强市加速崛起。

尤其是近年来,遵循向海、转型、协同、绿色、融合、统筹、共享、安全“八个发展”理念,唐山经济正逐步甩掉“传统工业”“结构偏重”“创新能力不强”的旧印象,向内涵型增长转变,循序渐进打造出转型赋能的“新名片”。

据介绍,在“2020全国GDP30强城市”榜单中,唐山市排在全国第28位、稳居全省第一位,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7210.9亿元。同时,在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考核评比中,唐山取得了综合考核排名全省第一的好成绩。2021年1月至6月,唐山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5亿吨,继续稳居世界沿海港口第二位。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