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争分夺秒 国网冀北电力援豫队伍全力抢修保障居民用电

2021年07月28日07: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8日电 (林福盛)烈日当空,汗流浃背。电气试验、低压电缆敷设、开展变压器设备安装……7月27日下午,在河南新乡市普利A座大厦楼外,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电力抢修队员们正顶着酷暑,进行紧张的电力抢修施工作业。

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新乡开展电力抢修。 人民网 林福盛摄

“7月23日下午5点钟赶到新乡的时候,路面积水还很深,随行的一辆车冒险涉水还抛了锚。”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支援河南抢修临时党总支书记李建洲说,“到达新乡后,我们第一时间同新乡供电公司对接,了解当地具体情况,会商抢修方案,会议结束已经是凌晨一点钟。”

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新乡开展电力抢修。 人民网 林福盛摄

短暂休息后,党员服务队立刻投入到抢修准备工作中。7月24日上午,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九点四十分抢修施工开始,用时38分钟,华天公馆小区得到了电力供应。来电了,灯亮了,社区居民欣喜不已,把热腾腾的包子送到了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中。

“23日、24日两天连续工作,大家休息的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 李建洲说。

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新乡开展电力抢修。 人民网 林福盛摄

在唐山供电公司工作35年的柴风林,也加入到这次电力抢修工作中。“7月22日下午接到单位通知,我从五官营供电所赶到丰润供电局,路上用了40多分钟。单位要求一小时报到集合,还好不晚。” 唐山供电公司员工柴风林说,来新乡参加抢修工作,和家人的支持分不开。

和柴风林一样,唐山供电公司周步跃在7月22日接到抢修任务后,匆匆准备好出行的物品便和家人电话道别。“本来计划周六带孩子去天津玩的,只能回来再补上了。” 周步跃说,参加抢修工作是自己的责任,希望新乡尽早恢复电力正常。

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新乡开展电力抢修。 人民网 林福盛摄

据介绍,7月24日抢修首日,党员服务队完成了对华天公馆小区、姜南小区、建文社区等9个居民区的抢修工作,2700多户居民恢复送电。同时,在党员服务队的努力下,新乡第一医院设有手术室、ICU、病理室等重点科室的外科大楼得到了及时电力供应。

连日来,国网冀北电力累计派出两批供462人应急抢险队伍,13辆发电车、17台发电机以及其他各类抢险车辆78辆,驰援河南,全力投入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任务。在新乡,国网冀北电力支援人员克服环境的不利因素,积极组织154名抢修人员、33辆抢修车,携带绝缘电阻测试仪、耐压试验设备等抢修装备,截至目前,累计已恢复38个小区带电,20916户居民恢复用电。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