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网冀北电力援豫队伍为4万余户居民恢复供电

2021年07月27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唐山供电公司援豫第二小组在河南新乡抢修供电设备现场。 人民网 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7日电 截至7月26日18时,国网冀北电力援豫队伍昼夜奋战,已经帮助郑州、新乡两地共59个小区、4万余户居民恢复正常用电。据了解,国网冀北电力累计派出两批供462人应急抢险队伍,13辆发电车、17台发电机以及其他各类抢险车辆78辆,驰援河南,全力投入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任务。

7月22日21时,国网冀北电力首批支援队伍38人、10辆发电车、到达河南新乡,迅速参与到当地抢险工作中,对第一人民医院等重要用户进行应急供电。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对金桂园小区、逸品紫晶、宜家花园、诚城紫郡、新悦城超市、宝龙龙邸等6处重要用户应急保电。

7月23日,第二批支援队伍共计409人,按照国网公司统一安排部署,陆续抵达郑州、新乡等抢修现场,积极协助国网河南电力参与电力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

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唐山供电公司援豫第二小组在河南新乡抢修供电设备现场。 李东海摄

7月23日,国网冀北电力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临时党委正式成立,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员和群众紧紧凝聚起来,让党旗在任务一线飘起来、党员在任务一线强起来、党徽在任务一线亮起来,为防汛救援汇聚更大力量。首批支援抢险队伍到达河南新乡后,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连续作战。

在新乡,迎来暴雨后的高温,环境极其潮湿闷热。国网冀北电力支援人员克服环境的不利因素,积极组织154名抢修人员、33辆抢修车,携带绝缘电阻测试仪、耐压试验设备等抢修装备,对华天公馆小区、金桂园小区等10个社区进行同步现场抢修,尽快恢复生活供电。截至目前,累计已恢复38个小区带电,20916户居民恢复用电。

“当时去了才知道,小区已经三天多停水、停电,配电室积水齐腰深。”在华天公馆小区抢修的带队负责人王大硕介绍说。在发电车刚开进小区的时候,就有许多居民围观,据救援人员柴宝玉回忆,小区居民非常激动,发电车连接好开始运行后,电梯和路灯便立即恢复正常,他和同事梁广杰便24小时轮流值守。紧接着,一些居民送来了牛奶、矿泉水以及一些熟食,并表达了感激之情。

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唐山供电公司援豫第二小组在河南新乡抢修供电设备现场。 人民网 祝龙超摄

在郑州,国网冀北电力支援队伍分为9支抢修分队同步开展工作,对郑铁家属院、航海湾小区、博瑞盛和苑等12个小区的配电室清理积水,查找故障并完成消缺工作。同时,对相应的供电线路重要配电线路等开展巡视工作,清理箱变积水,消除树障隐患,查找并消除接地故障,布置发电车供小区用电。截至目前,累计完成21个小区送电工作,已恢复19650户居民正常用电。

7月25日22时30分,经过近7个小时的紧张工作,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中心楼、发热门诊楼和核磁检查楼成功恢复送电。电力的恢复,为这座一度因暴雨而被迫停诊的医疗机构在7月26日重新开诊提供了最基础的保障。

作为驰援河南的8家物资支撑省级单位之一,国网冀北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物资准备。该公司动态掌握对口支援国网河南巩义市供电公司等单位应急物资需求,132组高压熔断器、20千米架空绝缘导线、492米电缆保护管、40套10千伏电缆中间接头等设备已于23日上午8时全部到达。(金雍奥)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