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城:“县委书记直通车” 直通民心解民忧

2021年07月14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临城县正式开通了“县委书记直通车”,专栏设在“临城发布”公众号中,简称“直通书记”。“直通书记”旨在让群众更高效便捷地反映问题、表达诉求,让领导及时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社情民意,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临城老百姓反映护栏影响门口出行,经协调将护栏缩短,为老百姓出行让路。 宋继昌摄

“县委书记直通车”由临城县委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具体负责技术维护,群众可在留言区直接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发布图片等。同时,将临城县委办值班电话作为热线向社会公布,负责即时受理群众反映问题、投诉、建议等各种诉求。

县委书记直通车是群众与县委书记直接沟通的桥梁,受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路、医、学以及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项登记造册,专人负责,并及时分类转交相关单位办理。

临城县老百姓反映县古鲁营西村和古鲁营东村公交不通、班次少等问题,反映后第二天公交新增班次,方便了百姓出行。 宋继昌摄

人行横道线向后移动、停车位为门口让行、村公交新增班次……系列民生问题,让老百姓为县委书记直通车点赞。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县委书记直通车群众留言件471件,交办471件,其中,办理反馈443件,办理反馈率94.1%。(霍笑楠、赵江锋)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