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开展“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十大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创建活动

2021年07月0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住房公积金文明行业创建水平,提高河北省住房公积金行业文明程度,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深化住房公积金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坚持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发展,统筹推进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

《方案》指出,各地要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和文明创建的凝心聚力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创建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为抓手,深化创建内涵,扩大精神文明创建的覆盖面。发挥文明单位的引领作用,以增强素质、强化管理、树立形象为着力点,持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质量和工作水平。积极争创各类国家、省级和市级文明荣誉,提升行业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贯彻《住房公积金服务指引》,规范工作流程,创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方式,扎实推进窗口服务单位创建活动。加强住房公积金经办网点和服务大厅建设,规范服务程序、仪容仪表、文明用语等内容,优化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河北省将选树“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十大文明服务示范窗口”,为创建住房公积金文明行业提供榜样力量支撑。

《方案》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职工培训、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和有行业特色的道德实践活动。挖掘宣传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部门、先进个人和先进经验,组织选树“服务标兵”“岗位明星”,争创“巾帼文明岗”,适时公布全省行业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夯实设施建设,丰富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完善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设施等建设,制作宣传橱窗,建设特色“文化园地”。组织进行“文化园地”评比,每两年公布一批“优秀文化园地建设管理部”。

《方案》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使创建过程成为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的过程,成为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加强管理的过程。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健全领导机制。把创建纳入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陈鹏、刘东立)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