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科协副主席赵治海: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创造潜力(代表之声·聚焦“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2021年06月17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今科技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我国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

激发创新活力,需要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让更多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要建立健全科技创新的相关服务体系和支持创新的平台,点燃全社会的创新激情,形成崇尚科学、大胆创新的社会风尚。

要构筑集聚全球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完善高端人才、专业人才来华工作、科研、交流的政策,吸引海外高端人才。要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激励机制、前沿科技领域人才和团队稳定支持机制,增加引才用才的国际竞争力。      

(本报记者  史自强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7日 19 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