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奋力开新局 发展路正宽

筹办冬奥,展现冰雪魅力

2021年05月08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①:张北县德胜村村民收获果实。
  图②:雄安新区的建设者在紧张作业。
  图③:塞罕坝林场俯瞰。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邵玉姿

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主城区驱车前往太子城区域,穿过一条条长长的隧道,只需20分钟,便能抵达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

两年来,47岁的张占洋经常在这段路上往返。“环境越来越美,交通越来越便利,我们离冬奥越来越近了。”张占洋说。

2019年3月,张占洋成为张家口赛区场馆建设的一名现场安全管理员,负责“三场一村”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工作。山峦沟壑间,塔吊林立,建筑工人不停在现场穿梭忙碌……建设现场的这一幕,一直印刻在张占洋的脑海中。曾经偏僻寂静的深山幽谷,因为冬奥而变得热闹非凡。

两年来,张占洋的足迹遍布了建设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也见证了场馆的“成长”。位于古杨树场馆群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张家口赛区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项目。2020年12月21日18时,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首次亮相。“流光溢彩!美轮美奂!”那一刻,张占洋尤为自豪。

筹办冬奥会不仅改变了崇礼的面貌,更带火了当地的冰雪产业。每年数以万计的游客来到这里,体验冰雪的魅力,越来越多的崇礼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据统计,目前崇礼区已有3万多人从事冰雪产业。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08日 06 版)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