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奋力开新局 发展路正宽

“未来之城”,建设有序推进

2021年05月08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①:张北县德胜村村民收获果实。
  图②:雄安新区的建设者在紧张作业。
  图③:塞罕坝林场俯瞰。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张志锋

“我在项目工地干活,建筑工人每天都在加班加点。”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向村村民向会良,在容东安置房项目工地打工。

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从那天起,向会良和乡亲们开始想象这座“未来之城”的样子。2019年春,新区开始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向会良发现新区“工地多了,塔吊多了,建筑工人多了”。后来,他到容东安置房项目工地打工,“能参与新区建设很自豪,就盼着早日搬进新房呢!”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规划建设982栋单体建筑。这里最多时矗立着700多台塔吊,“新区到处是忙碌的建设工地”。截至4月中旬,容东安置房842栋住宅的装饰装修进入收尾阶段,计划6月交付。

雄安新区建设进展振奋人心。2020年底,新区第一个大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京雄城际铁路和雄安站开通运营。郊野公园计划2021年6月建成开园。新区第一批开工建设的永久性城市建筑——雄安商业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以及北京支持新区建设的三所学校等项目,均计划6月建成交付。

眼下雄安新区120多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雄安新区已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说。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08日 06 版)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