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凝心聚力再出发(感悟初心)

张志锋
2021年05月08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村史馆,每天都有党员干部来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重唱这首在北庄村创作的革命歌曲。歌声嘹亮,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

这首歌给人力量,令人鼓舞。78年前,文艺工作者在北庄村创作了《团结就是力量》,激励人们团结起来,为夺取最后胜利而发起冲锋。多年来,北庄村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苦干实干,2018年村里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革命老区平山县也如期脱贫摘帽。

团结就是力量,新征程上再出发。2021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希望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深情嘱托,催人奋进。如今村里正开展村容村貌改造升级:村道扩宽,铺上柏油;植树种花,绿化环境;铺设污水管网,集中处理污水,人居环境更加洁净。电力部门帮助改造农房,加装光伏板,发电收益给农民分红。群众见证革命老区的发展变化,尝到实实在在的甜头,感恩党的好政策。

团结就是力量,“赶考”仍在路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老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拧成一股绳,一路高歌,奋力向前!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08日 07 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