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来论

以政策用心换群众暖心

2021年02月18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以政策用心换群众暖心

河北石家庄  张志锋

春节期间,不少群众选择就地过年,各地出台了不少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其中,浙江义乌的一项举措,赢得多方叫好。当地推动中小学校举办免费冬令营活动,学生自愿参加,解决在工作地过年人员子女“看护难”问题。细致周到的考虑,解决了部分人群面临的实际困难,让城市给人更多归属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很多群众选择就地过年,这是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积极营造出就地过年良好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满足了群众的各项需求。

政策用心才有群众暖心。群众还有哪些期盼,可能会遇到什么困难,城市管理者不妨多想一步、再细一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

山西太原  刘鑫焱

近期,我国局部地区出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提醒我们,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

从防控的环节来看,加强源头防控,至关重要。一方面,各地积累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外防输入常态化管理经验,有必要把这些经验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机制和管理规范;另一方面,有必要进一步梳理各环节,排查漏洞、补齐短板,避免因管理问题而出现新的风险点。

应紧盯疫情传播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以及最新科研进展,及时吸收有效的防控方法,并将其动态更新到外防输入的举措之中。关口前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我们才能更好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让群众的工作生活更加安全、安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8日 07 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