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泰民安  欢度国庆

2020年10月04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0月2日晚,江西萍乡市安源区南正街在油纸伞、红灯笼和灯光的装扮下,分外璀璨。
  李桂东摄(影像中国)

  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交通运输保障、餐饮旅游服务等工作,确保节日市场平稳有序,让出游群众玩得安心、玩得开心。

  自10月1日正式开放夜间体验后,湖北省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的夜晚便热闹起来。“黄鹤仙子”表演、辛氏沽酒等一系列沉浸式故事场景,融合现代光影技术,给观众带来绝妙的视觉盛宴。“今年预约游客量约为往年同期的一半,每晚的演出也只进行两场,每场最多400人。”武汉黄鹤楼公园夜游项目工作人员陆玮说,所有游客需测体温、扫“健康码”后排队入园。

  欢乐的弦乐响起,云南省建水县朱家花园景区的彝族舞演员们翩翩起舞,博得现场游客一片掌声……假期前两日,仅朱家花园景区就迎来约7500名游客。为确保游客健康游玩,云南省要求各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提倡网络购票、扫码购票,线下购票需保持1.5米距离。部分景区实施分时段预约入园措施,避免游客拥堵。

  北京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入园游客限流比例由50%上调至75%,并按照四个时段分时限定门票数量,游客须提前1到7天预约购票。”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

  在广东省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廊桥边,一座移动式生物安全方舱让进出境旅客安心不少。该方舱整体达到生物安全二级(P2)以上防护标准,可实现保护工作人员、保护旅客及保护环境的“三保护”功能。“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进出境客流大增情况,我们统筹安排现场人力,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保障进出境旅客安全快速通关。”潮汕机场海关旅检一科副科长房华表示。

  得益于严格的疫情防控,各地节日期间社会运行井然有序,旅游、节庆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在浙江省杭州市,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吸引了65个国家和地区的2680家中外企业机构、5886名客商展商和专业人士参与,现场签约金额2.5亿多元。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迎来了自疫情之后的最大客流,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纵览山水风光、畅游绿道美景、体验精品民宿、品尝农家美味。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热闹开场,近500名户外爱好者共聚高原,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

  (综合本报记者吴君、叶传增、姜晓丹、贺勇、江南、袁泉、庞革平报道)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05日 01 版)

(责编:李哲、史建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