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改造新建5000余座城市厕所

2020年07月3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9日电  (记者张腾扬)自2018年开展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以来,河北省各地持续加大城市厕所建设和改造提升力度:衡水市推广标准化“装配式公厕”,便捷高效;邢台市建、改、开放相结合,打造“15分钟如厕圈”……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完成城市厕所改造、新建5056座,另有675座在建中。城市厕所数量增加和标准提升,让广大市民如厕更舒适便利,也促进社会更加文明。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处长朱卫荣表示,河北省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提出的年均新增标准公厕1700座以上的总体目标已接近完成,下一步将推进全省厕所改建工作向精细管理延伸。如进一步细化厕所布局,按照商业区周边道路、主干道上以400米左右、其他区道路周边以1000米左右的标准设置厕所;结合老幼病残妇女等特殊人群需求,科学规范设置男女厕位比例,增设辅助设施设备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30日 13 版)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