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向韩国友好省道捐赠物资

千里寄情 抗疫共赢

本报记者  史自强
2020年06月08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江原道向河北省表示衷心感谢!”不久前,一条特别制作的标语出现在韩国江原道。醒目的字体,鲜明的色彩,传递着温暖和感激。

  河北与江原道因冬奥结缘,“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江原道举办,而“2022北京冬奥会”将在北京市和河北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近年来,两地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在冬季体育运动、冬奥赛事、教练员培训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未来发展可期。忠清南道是河北与韩国缔结的首个友好省道,双方在经贸、体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韩国确诊病例数上升较快。友好省道的疫情发展,牵动着河北人民的心。

  河北省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韩国忠清南道、江原道取得联系,表示慰问。河北省外事办与省工信厅物资筹备组、省红十字会协商,沟通抗疫物资捐赠事宜。“产品质量要严格筛选,优中选优!”河北省主要负责同志强调。

  3月18日,河北向韩国忠清南道、江原道各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万个、医用手套5000双。

  “在这关键时刻,河北省送来慰问和抗疫物资,这份雪中送炭的珍贵友谊,我们铭记在心。我相信在贵省的支持鼓励下,江原道必将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收到物资后,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在寄给河北的感谢信中如是说。

  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也在感谢信中提到,自古以来,中韩两国都坚信“患难见真情”,特别是这次河北在忠清南道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捐助防疫物资,诠释了友情的真正含义。

  “千里‘冀’情,抗疫共赢”“一轮明月共,千里冀心通”……抗疫物资外箱上张贴的标语,传递着河北与韩国忠清南道、江原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深情谊。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8日 15 版)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