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鼓励返乡入乡创业

2020年04月24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23日电  (记者史自强)河北在促进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有序返城返岗的同时,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实施意见,进一步创新政策举措,优化创业环境,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实施意见,河北将实施营商环境优化、财税政策扶持、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用地保障、人力资源支撑、培训创业平台搭建、配套设施服务提升等七大重点工程,共计20条举措。据悉,河北将设立返乡入乡创业资金,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返乡入乡创业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4日 15 版)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