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优化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

流程压缩 办理提效

2020年01月0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邢台1月1日电  (记者马晨)“以前到政府部门办事,总感觉环节很多、耗时费力,没想到这次办理房屋更名手续一天就办好了!”一位不久前刚办完业务的群众告诉记者。

  2019年4月以来,邢台市优化政务服务,对30种不动产登记业务进行优化压缩,办理时限全部在4个工作日内,其中个人因姓名、身份证类型变化办理变更登记等17项业务1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注销等4项业务立等可办。同时,邢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推动“互联网+”服务,实现互联网预约登记、查询进度、回复咨询、打印登记证明等业务新模式;建立“签批核验终端”,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转移、抵押、变更等业务只需在电子设备上签一次名、采集一次指纹。对于水电暖等更名过户业务则实现“一站式”受理,办事群众再也不用东奔西跑,拿着新领取的不动产证书就可以在大厅一键办理水、电、暖等过户手续。此外,针对小区人员多、任务量大的实际,邢台还广泛开展“家门口办证”活动,先后为32个小区居民集体办理业务,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2日 11 版)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