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淶水:讓戶外勞動者在驛站感受“家”的溫暖

2023年11月21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環衛工人正在戶外勞動者驛站內休息。 李金璐攝
環衛工人正在戶外勞動者驛站內休息。 李金璐攝

“沒想到這麼冷的天氣,可以來這兒暖和暖和,還能喝上口熱水。”近日,忙碌了一中午的外賣小哥霍衷新送完餐后,在河北省淶水縣東大街社區戶外勞動者驛站裡短暫休息。

據了解,今年以來,為有效解決廣大戶外勞動者“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等急難愁盼問題,淶水縣深入推進戶外勞動者驛站建設工作,把位置明顯、交通便利、場地開闊、便於戶外勞動群體停留的場所作為驛站首選點位,精心打造4家戶外勞動者暖心驛站,各站點按照“六有”建設標准,均配有桌椅、飲水機、報刊、手機充電器、應急藥箱等,免費為環衛工人、快遞員、外賣員、出租車司機、交通警察等戶外勞動者提供飲水、充電、休息等暖心服務,解決戶外勞動者的“關鍵小事”。同時,該縣總工會還組織開展免費義剪、義診、法律咨詢等志願服務活動,讓廣大戶外勞動者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

下一步,淶水縣將依托區位資源優勢,進一步提質擴面,建設更多星級服務站點,完善基礎設施,制定管理運營制度,從服務時間、服務內容、服務群體等方面著手,積極拓展驛站服務功能,依托就業服務平台,同時推送就業信息,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讓廣大戶外勞動者處處有“家”。(楊猛、秦紫薇)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