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急難愁盼︱巷口積水出行難 留言助力解民憂

2023年11月17日08:3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11月17日電 “問題已經解決,感謝新馬頭鎮政府積極對接協調工作,為你們點贊!”近日,邯鄲市邱縣新馬頭鎮居民王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對反映的邱縣明德小學北門胡同口污水外溢問題得到快速有效解決表示感謝。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據王先生反映,該社區為老舊小區,下水道管網設施較為陳舊,9月30日,因下水管道破損污水外泄,導致胡同口路面出現大面積污水淤積,王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

新馬頭鎮政府收到留言板辦理問題交辦單后,高度重視,立即安排專業勘測維修人員前往現場核實。經研判,他們決定將堵塞嚴重的下水道棄用,並重新鋪設一道新的波紋管與新城路主管污水井接通。當天下午,該鎮便協調各有關單位制定了整改方案,並責成施工單位立即開展整改。

經過3天緊張施工,10月2日,明德小學北門胡同便完成新排污管道的鋪設和使用,從根本上解決了污水外溢的問題。

“非常感謝政府的重視,糟心事剛反映沒多久,就給我們解決了,辦事效率很高!”王先生表示。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辦理網友留言,既是處理一個個具體訴求的過程,也是收集民情民意的有效途徑,必須注重匯總、研判、分析,做到舉一反三,推動問題快速有效解決。”邱縣新馬頭鎮黨委書記李彥斌表示,全鎮通過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解難題”活動,由鎮調解委員會、包片片長和村支部書記組成垂直型解決群眾困難問題工作小組,建立快速協調辦理機制,做到出現問題“快反應、快辦理、快回復”,不斷提升為民服務水平,讓該辦的事堅決辦、決不拖,能辦的事馬上辦、決不等,確保群眾的問題訴求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應。(郝慧剛)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