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遷安:普法宣傳進農村 為民服務零距離

2023年11月14日18:5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法庭志願者為轄區居民講解婚姻家庭糾紛、財產糾紛等內容。 梁玉水攝
法庭志願者為轄區居民講解婚姻家庭糾紛、財產糾紛等內容。 梁玉水攝

為扎實推進法治鄉村建設,進一步提升群眾守法用法能力,11月14日,河北省遷安市夏官營鎮司法所聯合法庭、派出所、婦聯等部門,在轄區耿庄村法治文化廣場開展普法宣傳活動,集中宣講民法典、反電信網絡詐騙等法律法規。

在活動現場,法庭志願者為轄區居民解答法律問題,現場回應村民關心的婚姻家庭糾紛、財產糾紛等問題。同時,民警手把手指導村民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知識,幫助村民提高法治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守好自己的錢袋子。此外,志願者向村民發放《民法典》、網絡誠信手冊等宣傳資料,耐心解答群眾咨詢的問題,實現為民服務“零距離”。

此次普法活動得到了村民們的一致好評。“這次普法宣傳活動貼近生活,貼近我們農村百姓切身利益,解答了現實生活中遇到的許多問題,真的很實用。”耿庄村村民劉東茹說。

近年來,遷安市夏官營鎮精准普法人群,推動普法宣傳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機關、進軍營、進企業、進網絡,打通普法“最后一公裡”。今后,該鎮將繼續深入踐行“司法為民”理念,強化各類普法宣傳活動,讓法治之光照亮美好生活。(梁玉水、全帥)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