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滄州渤海新區:“足”夢未來 詮釋生命活力

2023年11月10日21:2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女足小將馳騁球場。 孟麗攝
女足小將馳騁球場。 孟麗攝

陽光、草地、孩子……近日,一場足球聯賽在河北省滄州渤海新區第二小學開賽。運動小將們意氣風發、朝氣蓬勃,用激情詮釋生命的活力。

比賽中,足球小將們拼勁全力,奔跑如離弦之箭,一聲哨響,發球、運球、搶斷、射門,技術嫻熟,配合得非常默契。面對勢均力敵的對手,孩子們毫不示弱,不時打出精妙的配合,創造出有威脅的射門。對手之間無論是搶球、傳踢,互不相讓。進攻、防守,你來我往,精彩紛呈。“加油、加油”的助威聲鏗鏘有力,此起彼伏,場外學生也縱情地為隊員們加油、叫好,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河北滄州渤海新區第二小學作為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特別重視足球運動,一直以校園足球為抓手,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推動校園足球運動廣泛開展,發揮體育教育的育人功能。第五屆校園足球賽活動的開展,是這所學校開展體育特色工作的縮影,是落實“五育並舉”要求的活動載體,也是貫徹教育部“每天運動一小時”的重要舉措。

據悉,小小足球賽為學生們的校園生活增添了美好回憶,也將在他們的學習生活中綻放光芒。(郭玉培、王娜)

(責編:楊文娟、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