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各地新華書店開展豐富多彩暑期文化活動

2023年08月21日08:55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各地新華書店開展豐富多彩暑期文化活動

  為豐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助力全民閱讀深入開展,7月以來,河北省各地新華書店積極開展讀書分享會、經典誦讀、研學實踐、公益講座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文化活動,搭建多維度閱讀交流服務平台。

  暑假期間,全省各地新華書店充分發揮人文公共空間的文化引領作用,邀請作家、資深媒體人、優秀學子等開展讀書分享會,與讀者共赴閱讀之約。滄州書城邀請兒童文學作家蘭香開展了以“實現親子有效溝通”為主題的讀書分享會﹔邯鄲書城邀請北京大學優秀學子針對如何高效學習、管理時間、調整心態等進行了分享﹔衡水市新華書店開展紅色主題圖書分享會,在書香中汲取奮進力量,賡續紅色血脈。

  誦讀中華經典,謳歌時代精神,在閱讀中涵養書香之氣,堅定文化自信。暑假期間,石家庄書城舉辦了“文化消夏,樂享暑假”共讀經典活動和詩歌朗誦會﹔邯鄲書城舉辦了主題詩歌朗誦會、“善之聲”文化小劇場活動,與讀者在閱讀分享中豐富精神世界﹔張家口市新華書店舉辦“小小說書人”講故事比賽,展現新時代少年兒童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承德圖書大廈舉辦“山庄書韻”暑期專場朗讀會,邀請小讀者為大家推薦好書,將心中摯愛的文字分享給每位愛書人。

  主題研學開啟文化之旅。暑假期間,唐山市新華書店開展了“新華研途”“小樂園露營”等活動,讓孩子們在寓教於樂中收獲新知﹔滄州市新華書店帶領小讀者走進中國航海日活動周航海科技博覽會,讓孩子們了解我國航海科技創新成果,感知海洋世界的奧秘﹔任丘市新華書店開展“藏在課本裡的傳統文化課”系列研學活動,讓孩子們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動人魅力。(記者肖煜)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