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滄州中捷:農業科普研學進農田

2023年05月28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中捷產業園區農科所科研人員為學生講解小麥育種知識。 張建功攝
中捷產業園區農科所科研人員為學生講解小麥育種知識。 張建功攝

近日,滄州渤海新區黃驊市中捷產業園區組織“勞動教育試點學校”的部分學生到旱鹼麥“捷麥19”繁種基地開展農業科普研學活動。

活動現場,中捷產業園區農科所的科研人員為在場學生詳細講解了旱鹼麥的育種知識及園區不斷進行良種選育的艱辛歷程,學生們認真聆聽,邊聽邊問,受益匪淺。

據悉,“捷麥19”是中捷產業園區自主研發培育的適宜旱薄鹽鹼地種植的優質小麥品種,是旱鹼麥研發過程中的重大突破。

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農業科普研學活動,進一步拓寬了青少年的科普途徑,推動全區勞動教育取得新突破。同時,教育引導廣大學生傳承和發揚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員艱苦奮斗、勇於創新的研發精神,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貢獻新的青春和智慧。(崔秩愷、龔曉晨)

(責編:商帆、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