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山西運城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5月21日08:4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山西運城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山西運城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決定,省委十屆四次全會,於2023年5月23日至24日在石家庄召開

5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山西運城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山西運城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對實現科技自立自強、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等提出明確要求,不僅為陝西、山西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為河北發展提供了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加快京津科技成果在河北省孵化轉化產業化,大力推進疏解高校在雄安新區協同創新,不斷加快空天信息產業和衛星互聯網發展,扎實推動裝備制造、鋼鐵、化工等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培育壯大集成電路、網絡安全、生物醫藥、電力裝備、安全應急裝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要進一步加快城鄉融合發展步伐,積極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新型城鎮化建設,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因地制宜發展鄉村特色產業,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要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平,深入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鞏固重點城市空氣質量退“后十”成果,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加快推進首都“兩區”建設,推動發展方式綠色低碳轉型。要著力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抓住共建“一帶一路”重大機遇,聯手京津打造世界級機場群、港口群,加快發展現代物流、臨港產業,發揮開發區、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等重大開放平台作用,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更加主動融入和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要深入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和實踐能力,推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不斷開創河北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23年5月23日至24日在石家庄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吳韜)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