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加強自然資源資產審計 助力生態文明建設

2023年05月17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組織實施省本級和13個市京津冀水資源管理政策落實情況審計和農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換工程審計任務,牽頭完成了具有河北特色的審計評價指標體系……今年以來,河北省審計廳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審計處扎實推進資源環境審計高質量發展,為河北生態文明建設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認真落實“兩統籌”要求,減輕被審計單位負擔,切實提升審計質效。統籌安排項目審計組組長、主審人選,本著“避免重復交叉、為被審計單位減負、保証審計質量”的工作思路,做到分組分工不分家、協作配合、定期溝通和步驟一致的做法,保証了審計項目順利圓滿完成。

積極推進網上聯動審計和科技強審工作,在已實現與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等相關職能部門管理、監督信息系統專網聯通網上聯動審計的基礎上,與省審計廳計算機中心、數據分析中心共同調研分析了部門現有信息系統裝備和信息化應用狀況,梳理了平台建設的業務、信息資源、系統功能和性能等方面的需求,結合實際操作需求,形成了《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平台應用方案》,以領導小組名義印發各成員單位正在組織實施。

印發《加強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工作的指導意見》,內容涵蓋提高政治站位,明確目標任務,拓展審計范圍,堅持精准落實,嚴格落實整改等4個方面能力建設和14項重點任務,切實貫徹生態文明建設方針政策,扎實推進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工作深入開展。

將抓好黨建作為干好審計工作的基礎,堅持干部工作與審計業務工作同部署、同開展,以黨建促審計,以審計強黨建,互促互進。強化黨支部政治理論學習和審計工作深度融合,制定詳實的學習計劃,扎實開展務實管用的政治理論學習提升活動,提高學思踐悟、學以致用、指導實踐的能力,全面提升全處黨員干部思想覺悟水平,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和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持續鞏固和深化作風紀律專項整治活動成果,持續強化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加強紀律約束,筑牢思想防線,結合審計工作實際,深入查擺剖析,逐項對賬銷號,夯實責任。(李然然)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