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衡水湖:春光明媚 白鶴翩翩再飛臨

2023年03月21日16:4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白鶴在衡水湖上結伴飛翔。 霍恆茂攝
白鶴在衡水湖上結伴飛翔。 霍恆茂攝

人民網石家庄3月21日電 近日,本網從衡水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資源保護局獲悉,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白鶴時隔三年再度飛臨。

據衡水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資源保護局濕地生態監測科科長張余廣介紹,今年春季的衡水湖比往年更受鳥兒們青睞。春季遷徙開始以來,多種珍稀瀕危候鳥先后抵達。其中包括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青頭潛鴨、東方白鸛、白鶴,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大天鵝、小天鵝、白琵鷺。它們一部分補充完能量后繼北遷,一部分則選擇留在衡水湖繁衍生息。

衡水湖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是華北平原唯一保持沼澤、水域、灘涂、草甸和林地等完整濕地生態系統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有著“京津冀最美濕地”的美譽。近年來,當地堅持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使衡水湖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張曉博、黃建)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