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雨雪來襲 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全力確保電力供應

2023年02月10日12:1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2月10日電 “一定注意腳下安全,不要打滑。巡視時要認真查看線路是否有覆冰現象,不能遺漏任何隱患點。”2月9日,國網阜平縣供電公司線路巡視負責人袁慧杰對同事王道兵囑咐著。當天,兩人頂風冒雪在阜平縣濕滑難行的山間穿行,對10千伏店房514線路瓦房溝分支線路開展特巡工作。該條線路處於太行山區,遇到雨雪天氣易形成積雪覆蓋。

黨員服務隊頂風冒雪進行特巡。 袁慧杰攝

黨員服務隊頂風冒雪進行特巡。 袁慧杰攝

根據氣象預報,隨著冷空氣接連來襲,保定迎來了今年立春后的首輪降雪天氣。為確保電力供應平穩有序,國網保定供電公司提前制定多項應對措施,全力開展降雪天氣應對和保暖保供各項工作。該公司採用“人工+視頻”方式,加強對大電網重要輸變電設備、進京500千伏線路以及“生命站線”“煤改電”設備、重要用戶供電設施的特巡特護。在智能運檢管控中心增加值守力量,利用視頻、圖片監拍對變電站及輸電線路通道開展實時監測,確保及時發現和處置問題。

同時,該公司立即啟動30個觀冰哨,及時發現線路覆冰缺陷,防止發生倒塔事故。備齊各類消耗物資和應急發電設備,252個應急搶修點隨時待命,全面實現“30分鐘應急搶修圈”,同時按照“先復電后搶修”的原則開展應急搶修,確保最快速度恢復用戶供電。

同一天,在順平縣亭鄉北庄村,國網順平縣供電公司蒲陽供電所工作人員石立明、丁江輝冒雪對村內大負荷線路、台區以及電採暖區域配電線路、計量表計進行紅外監測,及時檢查和消除設備隱患,重點走訪孤寡、留守老人家庭,切實保障村民取暖用電。

工作人員進行供電巡檢。 賈麗莎攝

工作人員進行供電巡檢。 賈麗莎攝

“我們村改成電取暖5年了,越冷、越是天氣不好的時候,咱們供電公司的人越來轉得勤,就怕誰家萬一停電凍著了,每年我們都能暖暖和和地過冬,真是享福了。”北庄村村民張全樂說。

針對重點醫療場所、養老院、電採暖用戶等重要用戶,國網保定供電公司第一時間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開展差異化巡視,協助開展安全用電檢查,並通過微信群、電話、視頻等方式對用戶進行回訪,了解用戶需求,進一步強化供電服務保障舉措。(龐龍光、孔祥麟)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