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雄安新區推進住房保障體系建設

2023年02月07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2月6日電 (記者史自強)記者從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獲悉: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已印發系列住房相關政策文件,建立起“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標志著具有雄安新區特色的住房保障體系基本形成。

據悉,為滿足居民多元化住房需求,雄安新區制定出台了商品住房、共有產權住房、機構租賃住房和保障性租賃住房4類住房配套政策,並不斷完善公共服務配套體系制度,實現“生產、生活、生態”功能有機融合。新區住房堅持科學合理定價,按照“成本+稅費+合理利潤”方式進行測算,引導住房價格保持在合理區間,嚴格落實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保障新區住房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雄安新區堅持全域統籌和分類施策相結合,根據新區“一主、五輔、多節點”的城鄉空間規劃布局,綜合各片區功能定位及建設進度等,形成新區住房發展總體安排。同時,合理布局居住和就業空間,在疏解單位集中落地區同步謀劃居住片區,建設、營造宜居宜業的生產生活環境。

據介紹,雄安新區大力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在新建片區住房項目中,配置了不低於30%的“隻租不售”型住房,並按照職住平衡、適度超前原則,合理確定住房供應規模,統籌安排住房供給布局。在教育、醫療、就業等基本公共服務領域進一步完善“租售同權”,不斷降低居住成本,提升群眾居住體驗。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13 版)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