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所有人 快來建言!河北優化營商環境主題征集活動啟動

2023年02月06日08:4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2月6日電 (袁志廣)新春伊始,京畿大省春潮涌動——優化營商環境成為河北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頭戲。1月28日,春節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企業家座談會隆重召開,向外界釋放了“優化營商環境不止步、服務各類企業再加力”的鮮明信號。

為助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加快把河北建設成為投資創業首選地,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即日起,人民網聯合河北省發展改革委推出的“助力優化營商環境,邀您建言獻策”主題征集活動正式啟動。

該主題征集活動依托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平台搭建了主題征集活動專題頁面。@廣大企業負責人、個體工商戶,現在登錄人民網進入主題征集活動專題頁面(http://he.people.com.cn/BIG5/197089/403666/406434/406896/index.html),就能參與意見征集。

“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要從營商環境抓起。”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全省優化營商環境企業家座談會上指出,當前,河北正處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要採取更加有力的舉措,堅決破除一切體制機制障礙,激發各類企業投資發展積極性,形成百舸爭流、競相發展的生動局面。他指出,要圍繞市場環境、政務服務、優化金融、法治和信用環境等方面來推動營商環境的改變。

據悉,此次主題征集活動正是圍繞上述幾個方面展開的。無論是您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違規審批、辦事拖拉、推諉扯皮等方面的問題,還是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和吃拿卡要等問題,抑或是您在經營過程中碰到的各類融資難題,都可以通過留言反映。此外,關於促進河北營商環境整體提升和優化的建議,以及創新營商環境建設的工作思路和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的意見,也是此次征集活動的一個重點。

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大家都是主人翁,沒有局外人,讓我們一起為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積極建言獻策吧!活動留言將被逐一整理傳遞給相關職能部門。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推動河北營商環境邁上新台階!

參與方式:登錄人民網、人民網河北頻道進入“助力優化營商環境,邀您建言獻策”主題征集活動專題頁面,或者登錄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進入該主題征集活動頁面,進行留言即可。

留言要求: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網民需使用手機注冊並實名留言﹔留言包括標題、正文、個人信息,其中標題不超過22字,正文不超過500字,備注不超過200字。

新聞內存

“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社專門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由人民網負責運營,2021年作為全過程人民民主的一項實踐范例,被載入《中國的民主》白皮書。

據了解,在中央開展的“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網上意見征求、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網絡征求意見活動中,“領導留言板”均為建言平台之一。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留言。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留言。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