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順平:“三支隊伍”促理論宣講走深走實

2023年01月31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為過往群眾發放安全知識手冊。張明月攝

志願者為過往群眾發放安全知識手冊。張明月攝

人民網石家庄1月31日電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發展鄉村特色產業……”近日,在河北省順平縣腰山鎮活動中心,一場理論宣講課正在進行。基層宣講團成員用通俗易懂的話語把黨的大政方針、惠民政策講給群眾聽,大家邊學邊記,共談體會,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連日來,順平縣積極創新理論宣講新形式,充分發揮基層黨員和群眾作用,組建了“理論宣講團”“文藝輕騎兵”“文明實踐隊”三支宣講隊伍,利用“宣講+文藝”“宣講+實踐”等形式,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開展豐富多彩的理論宣講活動,推動黨的理論宣講走深走實,落地生根。

“新時代,新征程,大會主題最鮮明﹔舉旗幟,向未來,開啟發展新時代……”在順平縣河口鄉文化活動廣場,一場文藝匯演不時贏得陣陣喝彩。順平縣組織廣大文藝愛好者組建“文藝輕騎兵”宣講隊伍,通過快板、歌舞等形式將黨的新觀點、新論斷融進台詞、歌詞和串詞,讓黨的好政策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說到老百姓的心坎裡。

在順平縣汽車站,縣應急管理局、衛健局、交通局的志願者為過往旅客提供安全知識普及、健康義診、出行引導等服務,現場氣氛和諧,群眾獲得感滿滿。

為讓理論宣傳更貼民心,順平縣將文明實踐和與理論宣講相結合,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為主陣地,組織相關部門針對群眾日常生產生活需求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同時穿插理論宣講,讓群眾在享實惠的同時把黨的政策理論扎根心田。

截至目前,順平縣開展多形式宣講活動500余場,覆蓋黨員群眾2萬余人。(張明月)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