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廊坊:推動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2023年01月12日17:45 |
小字號

日前,從廊坊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五年來,廊坊市以新的發展理念,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提升服務效能,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取得顯著成果。

據了解,近年來,廊坊市相繼承辦了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第27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2018年中國圖書館年會、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實驗藝術展等一批國際性、國家級重大文化活動。通過承辦大型文化活動,加快了全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新發展。

廊坊市投資30多億元,建成了建筑面積達27萬平方米的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打造了城市文化藝術新地標。3000余平方米的廊坊市非遺展示館投入了試運營。

在公共文化服務覆蓋方面,廊坊市構建起了由市、縣、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為主、新型公共文化空間為補充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相繼建成110個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3414個村(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48個新型文化空間,基層公共文化服務實現全覆蓋。

在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方面,廊坊市相繼推出了“大美廊坊”文化藝術節、“月來月有戲”精品演出年、京津冀京東大鼓書會等文化品牌,組織開展文化惠民活動10000余場次,極大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

此外,廊坊市積極引進社會力量,相繼建成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壹佰劇院文化綜合體、固安縣劉凌滄郭慕熙藝術館等一批文化設施。引導全市 475家文化傳媒企業參與文化產品供給,舉辦了一大批文化品牌活動和系列藝術培訓活動。

據介紹,廊坊市提升公共文化服務管理效能,抓好圖書館、文化館總分館制建設,統一將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以及部分村(社區)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納入建設體系,實現了轄區分館全覆蓋和資源共享。

來源:廊坊市委網信辦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