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凝聚起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奮斗偉力

2023年01月11日08:0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起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奮斗偉力

凝聚起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奮斗偉力

——熱烈祝賀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開幕

奮進新征程,擔當新使命。今天,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石家庄開幕。來自全省各地、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滿懷豪情、意氣風發,共商河北改革發展大計,共謀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篇。我們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這次大會是在全省上下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會議承上啟下、繼往開來,將對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規劃部署,進行一系列重要的人事選舉。開好這次會議,對於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在河北展現美好圖景,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過去的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河北搶抓機遇、砥礪前行的五年。五年來,省十三屆人大及其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歷次全會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堅持黨的領導這一最高政治原則,確保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實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堅持正確監督、有效監督、依法監督,持續深化代表工作,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奮力推進新時代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實踐証明,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符合我國國情和實際、體現社會主義國家性質、保証人民當家作主、保障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好制度。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必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必須保持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真抓實干、善作善成。

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了戰略部署,省委十屆三次全會描繪了河北未來的發展藍圖和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新征程上,全省人大工作擔負著新的歷史使命。省人大及其常委會要進一步強化政治引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人大工作,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要依法高效履職,聚焦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加快立法步伐,提升立法質量,完善法規體系,為謀劃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作出人大貢獻。要積極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把黨的二十大的相關部署要求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確保人大工作深深植根於人民群眾之中。要強化自身建設,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加強作風建設,著力提高人大工作整體質量和水平,不斷開創新時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全體與會代表要充分認識開好這次會議的重要意義,不負人民重托,依法履職盡責,以求真務實的態度審議好各項報告,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選舉工作,圓滿完成預定的各項議程,把本次大會開成凝聚共識、團結奮進的大會,為實現各項目標任務匯聚智慧和力量。

團結凝聚力量,奮斗創造奇跡。今天,河北各項事業發展站在了新的起點上。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領導下,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