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高營鎮:多措並舉保障群眾就醫用藥

2022年12月30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12月30日電 (朱鵬濤)“我媽媽發燒了,還有點咳嗽。”通過社區網格員發放的問診聯系卡,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長安區高營鎮的社區居民何洪飛迅速聯系到了社區家庭醫生。

何洪飛媽媽有基礎病,腿腳不便,出行困難。了解基本情況后,接線的家庭醫生馬上上門問診。

高營鎮發放的社區問診聯系卡。 人民網 朱鵬濤攝

為了最大程度滿足群眾就醫用藥需求,連日來,高營鎮推出一系列便民舉措,及時回應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制作發放社區問診聯系卡,公布社區家庭醫生24小時咨詢熱線﹔利用醫聯體平台實施分級診療、遠程診療、轉診渠道......

患者來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診。 人民網 朱鵬濤攝

高營鎮充分發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社區衛生服務站等基層醫療機構作用,保護群眾就醫看病需求。據介紹,該轄區的高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置了公眾號線上醫療問題答疑及抗原陽性熱線咨詢電話,並向社會進行了公布,有需求的群眾可以隨時撥打。加強退熱、止咳、抗病毒等對症治療的藥品,以及抗原檢測試劑、中藥飲片湯劑等藥品供應儲備,組建九支家庭醫生巡診小分隊,根據轄區管理范圍施行網格包聯責任制,幫助轄區居民解決醫療問題。與此同時,該中心正在建設發熱診室,遠離正常診療區,患者在預檢后分診進入不同的區域,防止交叉感染。

此外,針對獨居老人、孕產婦、慢性基礎性疾病患者等醫療服務及家庭環境困難重點人群積極做好服務保障。社區居民何師傅夫妻兩人,獨子因病去世后兩人撫養外孫女。日前,高營鎮黨委、社區黨委共同走訪慰問,了解何師傅一家生活、身體健康情況。高營鎮黨委副書記王佳介紹,“我們專門招募志願者組建了救援服務隊,為社區群眾,特別是脆弱群體提供就醫便利,協助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做好線上問診,幫助開藥送藥,陪伴送醫就醫等工作。”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