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新增重要電源點 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順利投運

2022年12月29日22:3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12月29日電 12月28日,保定市110千伏大橋(科技城)輸變電工程順利投運。該工程的投運標志著保定市區新增重要電源點,“1+4+2”電網工程建設取得重要進展。

建成的110千伏大橋(科技城)變電站。 耿琦攝

建成的110千伏大橋(科技城)變電站。 耿琦攝

2021年,保定市拉開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建設大幕,根據科學測算,預計“十四五”期間主城區將新增電力負荷需求40萬千瓦。為使得市區電網更好地服務於城市發展步伐,國網保定供電公司集中攻堅市區供電難題,謀劃提出“1+4+2”電網工程建設方案,包括新建220千伏工程1項、新擴建110千伏工程4項、升級110千伏工程2項,總投資4.17億元,共涉及新擴建變電站4座、電力線路55.5公裡。

2022年1月,在保定市委市政府和國網河北電力的支持下,國網保定供電公司開工建設110千伏大橋(科技城)輸變電工程。該工程動態總投資5000余萬元,建設歷時11個月。供電公司堅持“精益管理,綠色施工”原則,與保定市政府建立政企聯動機制,高效解決佔地協調、物資快運等工程建設問題,持續加強建設工地環境管理控制,運用綠色施工的新技術、新設備、新工藝,做細防塵降噪等措施。

建設過程中,國網保定供電公司精心謀劃,組織各參建單位動態優化施工方案,合理排定節點計劃,抓緊抓實工程質量,全過程管好現場人員組織、施工安全、物資保障等各環節。施工單位調集精干力量組建施工團隊,努力克服疫情、雨雪天氣等不利影響,確保工程精益求精、一次成優、質量過硬,最終實現了工程當年開工、當年投運。

110千伏大橋(科技城)輸變電工程的投運,極大緩解了田西良變電站、百樓變電站的供電壓力,有效解決了保定市區東部省市重點項目和智造基地一些重要工程的電源問題,進一步優化了市區網架結構、提升供電可靠性,為中國古動物館(保定自然博物館)、國際醫療基地等一系列大型項目高效推進助力護航。(代麗亞、杜鵬)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