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兩個地塊獲全國第二批天然富硒土地認証

2022年12月21日09:2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地質學會公布第二批天然富硒土地認定結果,全國共30個地塊被認定為天然富硒土地。河北省自然資源廳推薦的河北省邢台市柏鄉縣南黃泥前街村天然富硒地塊、河北省地質學會推薦的河北省沽源縣康源富硒產業科技園區天然富硒地塊榜上有名。

據介紹,硒元素是聯合國衛生組織確定的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與普通土地相比,天然富硒土地中含有更多的天然硒元素,不僅能促進農作物的健康生長,種植的果蔬中硒元素含量也相對更高,這類富硒食物可進一步提升人體中硒元素含量,從而起到抗氧化、抗衰老、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癌變等作用,對心腦血管、肝臟等問題也有一定的預防效果。

如今,天然富硒土地已成為特色的地質資源,成為鄉村增收致富的“綠色金子”。據悉,天然富硒土地的成功認定,能夠提高地域性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推動了天然富硒土地開發與利用,加快當地天然富硒農業產業轉型升級,更加精細地指導農民和企業進行有效農業種植,加快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的轉化,帶動當地發展特色農業,夯實農民增收致富的產業基礎,有力推動鄉村振興戰略。

邢台市柏鄉縣南黃泥前街村天然富硒地塊

柏鄉縣南黃泥前街村隸屬於河北省邢台市柏鄉縣龍華鎮,處於邢台-邯鄲富硒帶內。柏鄉縣南黃泥前街村天然富硒土地申報區總面積2181畝,均為無公害富硒土地,其表層土壤硒元素含量0.19-0.56mg/kg,平均含量為0.36mg/kg,小麥中硒元素含量為0.29mg/kg,達到國家富硒農產品要求。

沽源縣康源富硒產業科技園區天然富硒地塊

沽源縣康源富硒產業科技園區天然富硒地塊位於沽源縣東北部閃電河鄉,面積8514畝,表層土壤硒元素含量范圍為0.18-0.9mg/kg,平均硒含量為0.45 mg/kg。地塊內胡麻、西蘭花、莜麥以及牧草均達到相關富硒標准,其中牧草富硒率高達97%,胡麻富硒率達83%以上。本次劃定的富硒土地土壤清潔、肥沃,土壤硒主要為含煤地層風化剝蝕以及低窪環境自然富集所致。(朱鵬濤、宋晶晶)

(責編:李哲、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