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南水北調東線北延工程冬季調水入冀

2022年12月12日08:35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水北調東線北延工程冬季調水入冀

為2023年春灌儲備水源,鞏固河北地區地下水壓採效果

南水北調東線北延工程冬季調水入冀

12月11日上午,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北延應急供水工程2022-2023年度調水水頭進入河北境內。

筆者從省水利廳了解到,12月9日,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北延應急供水工程2022-2023年度調水工作正式啟動,這是北延工程常態化供水以來,首次實施冬季調水,也是為冀津地區2023年春灌儲備水源,鞏固河北地區地下水壓採效果的重要舉措。12月10日上午,調水水頭經四女寺樞紐(山東)進入南運河。

本次調水線路從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山東穿黃工程出口起,經東線北延輸水工程,沿南運河輸送到天津市靜海區北大港水庫,全長450.6公裡。本年度調水將持續至2023年5月底,入河北省界水量約2.16億立方米,其中,河北受水區滄州、衡水兩市計劃引水量分別約為9700萬立方米和3600萬立方米。

為確保冬季輸水安全,按照水利部統一安排部署,省水利廳提前謀劃,精心組織,制定了水量分配計劃及冬季輸水實施方案。同時,確定冰期採用高水位低流速輸水,前期通過沿線各節制閘,抬高河道水位,採用先下后上調度順序。(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任樹春)

(責編:張曉博、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