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復制推廣41項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改革舉措

2022年12月08日08:3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復制推廣41項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改革舉措

  為認真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復制推廣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改革舉措的通知》精神,做好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改革舉措在河北省全面復制推廣工作,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全面復制推廣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改革舉措的通知》,9方面41項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改革舉措將在全省復制推廣。

  此批復制推廣的改革舉措,主要涵蓋進一步破除區域分割和地方保護等不合理限制、持續提升投資和建設便利度、更好支持市場主體創新發展、優化經常性涉企服務等9方面,包括開展“一照多址”改革、推進社會投資項目“用地清單制”改革、健全知識產權質押融資風險分擔機制和質物處置機制、推行企業辦事“一照通辦”等41項改革事項。

  《通知》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要將復制推廣工作作為進一步提升本地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確保所有推廣舉措全面在河北落實,加快打造區域營商環境新高地。各市、雄安新區和省有關部門要結合實際,穩步推進復制推廣工作。對於河北省前期已經復制推廣的改革舉措,要全面評估改革質效,及時將臨時性工作舉措上升成為長期性制度安排。對復制推廣尚未到位的改革舉措,要嚴格對標改革要求,優化提升現有工作舉措,確保落實到位。對尚未開展復制推廣的改革舉措,要抓緊制定細化舉措,逐項落實責任分工和完成時限,確保復制推廣取得實效。復制推廣中,對涉及管理方式、管理權限、管理層級調整的改革事項,要夯實監管責任,逐項明確監管措施,實現事前事中事后全鏈條全領域監管,確保改革平穩有序進行。(記者馮陽)

(責編:李哲、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