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邢台:冬季市政設施養護“不降溫” 安全保暢“不打烊”

2022年11月18日12:0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維護管理中心積極開展市政設施冬季管養工作。 路志虎攝

近日,本網從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維護管理中心獲悉,入冬以來,該中心採取多種舉措,積極開展市政設施冬季管養工作,確保市政設施安全運行。

據了解,為積極應對因氣溫下降對市政設施安全帶來的影響,該中心科學制定冬季養護方案和措施,搶抓當前晴好天氣等有利時機,認真做好市政道路、便道、橋梁、雨水管網、路燈等市政設施的檢修和維護,不斷提升管養能力及水平,切實保障冬季市政設施養護“不降溫”,安全保暢“不打烊”。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維護管理中心積極開展市政設施冬季管養工作。 路志虎攝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十一月以來,該中心結合前期市政道路路況排查,進一步完善冬季市政道路應急搶修預案,確保在雨雪等惡劣天氣城市道路安全暢通,重點對新興大街、鋼鐵路、太行路、中興大街等市管街道路面坑槽、裂縫等病害進行了修補,截至目前修復道路病害35處2500平,維修便道49處3000平,更換維修井具16處,及時消除道路安全隱患,有效改善與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同時,為確保冬季市民早晚出行方便,對市區主要大街路燈進行及時檢修,截至目前,維修路燈263盞,處理電纜故障57處,處理配電箱故障32處,架空線455米。

下一步,該中心將加大市政設施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力度,確保冬季市民出行安全。(路志虎)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