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2022年11月18日08:2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倪岳峰在河北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上強調

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王正譜廉毅敏等出席

11月17日上午,河北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倪岳峰作宣講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省委副書記、秘書長廉毅敏等出席報告會。

倪岳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省上下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倪岳峰從六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詳細解讀和系統闡釋。

一要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的主題,牢牢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修正案、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等主要成果,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的深情厚望,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

二要准確把握過去五年非凡歷程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堅定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信心和決心。黨的二十大報告,凝練總結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五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顧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極大地振奮了黨心軍心民心。要充分認識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充分認識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充分認識河北發展來之不易的好局面,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抓住機遇、乘勢而上,隻爭朝夕、拼搏進取,努力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新的優異成績單。

三要准確把握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入總結我們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歷史經驗,精辟概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的立場觀點方法,強調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要深刻理解推進黨的理論創新的科學邏輯,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河北發展,推動思想觀念和思維方式更好地適應新形勢新任務。

四要准確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河北力量。要緊密結合河北實際,系統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系統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系統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系統落實黨中央交給河北的重大任務,扎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加快建設清潔高效、多元支撐的新型能源強省,便捷暢通、安全智能的交通強省,陸海聯動、產城融合的臨港產業強省,數據驅動、智能融合的數字河北,京畿福地、老有頤養的樂享河北等,推動黨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五要准確把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要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和作風紀律建設,使我們黨在自我革命中不斷煥發蓬勃生機,始終成為中國人民最可靠、最堅強的主心骨。

六要准確把握應對風險挑戰的歷史主動,以頑強的斗爭精神推動各項事業平穩健康發展。要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底線思維和憂患意識,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維護政治安全、首都安全、公共安全、社會安全,以實際行動當好首都“護城河”。要強化團結奮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腳踏實地、苦干實干,敢於擔當、善於作為,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收到實效。

宣講報告會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主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駐石省屬重點骨干大學、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人等在石家庄主會場參加報告會。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全省約3萬名黨員干部群眾參加報告會。(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