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保定:修舊如舊 “直隸第一街”開街迎客

2022年11月12日19:2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西大街曾被譽為“直隸第一街”,是老保定人心中難以割舍的鄉愁。羅大慶攝
西大街曾被譽為“直隸第一街”,是老保定人心中難以割舍的鄉愁。羅大慶攝

人民網保定11月12日電 (張繼航)11月11日晚,位於河北保定市中心的西大街開街測試,吸引市民爭先趕來一睹“芳容”。

西大街始建於宋、成於元、興於清,是目前國內保存較為完好的具明清、民國時期風貌特色的歷史文化街區,曾被譽為“直隸第一街”和“北方名街”。

為高質量做好歷史文化遺產保護,保定市聘請全國著名設計團隊統籌古城范圍內的規劃、設計,將街區內建筑按照文物建筑、歷史建筑、風貌建筑區別對待,每一棟建筑、每一扇門窗都反復論証、專門設計。“修舊如舊”,以傳統工藝保護修繕5處文物、9處歷史建筑本體。

歷時8個多月的保護更新,現一個中西合璧的建筑畫廊、多元交融的文化旅游走廊在古城保定精彩綻放。

(責編:李哲、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