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2022年11月06日08:3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倪岳峰在雄安新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指出

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王正譜參加活動

11月4日至5日,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堅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活動。

倪岳峰、王正譜來到雄安體育中心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工程進展,向一線建設者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倪岳峰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這既是黨中央賦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河北前所未有的寶貴機遇,更是新區必須承擔好的光榮使命和歷史責任。雄安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建設者要帶頭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不渝擁戴核心、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新的實踐,確保各項事業發展的正確政治方向。要緊緊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戰略部署,立足功能定位,咬定發展目標,制定具體行動方案,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緊緊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全面落實中央疏解清單,加強溝通對接,完善政策措施,優化承接環境,加快聚集高端高新產業。要緊緊圍繞創造“雄安質量”,堅持建設服從規劃、進度服從質量,精益求精抓好每個工程項目建設,打造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精品工程。要持續深化白洋澱環境治理和生態保護,確保水質在穩定Ⅲ類基礎上持續改善,努力形成“候鳥天堂”。

R1線作為雄安新區區域軌道交通的重要干線,對形成京雄一小時都市圈、提高河北省交通通達度具有重要意義。在施工現場,倪岳峰、王正譜聽取項目整體規劃建設及盾構施工情況匯報。倪岳峰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了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質量第一,尊重工程建設規律,強化施工組織管理,切實增強安全意識、風險意識,嚴格落實監管措施,努力創造“雄安質量”。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倪岳峰、王正譜來到白洋澱新安北堤,詳細了解生態環境保護情況。倪岳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正確處理城與澱的關系,扎實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要統籌污染治理和生態保護,一體推進補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澇,加強鳥類棲息地保護,科學配置植物群落,打造生態景觀,塑造優美的濱水岸線,提升白洋澱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

在新安北堤南河樞紐,倪岳峰、王正譜聽取規劃建設情況匯報。倪岳峰指出,統籌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治理,是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明確要求。要立足新安北堤南河樞紐功能定位,強化整體設計,細化完善方案,統籌推進通航、排澇、交通、旅游、環保,打造高品質濱河景觀。要突出南河樞紐文化底蘊,塑造既各具特色又協調一致的建筑風格,形成華北水鄉的獨特神韻。

11月5日,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工作專題會議,聽取近期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時清霜,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