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永定河秋季生態補水實現全線貫通

河北省境內永定河(桑干河)277公裡河段同步通水

2022年10月09日22:4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10月9日電 10月7日,隨著天津市屈家店樞紐開閘放水,永定河秋季生態補水實現865公裡河道全線通水,流經河北省境內張家口、保定、廊坊等地的永定河(桑干河)約277公裡河段同步通水。

9月中旬,永定河秋季生態補水正式啟動。這次補水以永定河上游水庫水、再生水、引黃水等為水源,計劃保持全線流動時間不少於45天,河道有水時間不少於60天。

按照海委有關通知要求,河北省各級水利部門及時進行了會商協調。水文監測單位組織力量,開展了沿線地表水和地下水監測﹔各地切實加強輸水管理、河道巡查、防溺水宣傳等工作,確保工程安全和人員安全。

為增加生態補水水量,9月16日和21日,河北省陸續調度洋河水庫和友誼水庫,通過洋河向官廳水庫集中輸水。到9月底,兩座水庫累計補水近2000萬立方米。

永定河是京津冀晉地區重要的水源涵養區、生態屏障和生態廊道。2021年以來,永定河已實現了兩次全線通水。生態補水的實施,對回補沿線地下水,改善河流生態環境,恢復河流生態功能,推進永定河早日成為“流動的河、綠色的河、清潔的河、安全的河”,具有重要意義。(任樹春、張偉輝)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