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辦得好丨“有了寬帶,可以跟家人視頻聊天了!”

2022年09月3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承德縣移動公司正在架設線路解決寬帶覆蓋問題。承德縣政府辦供圖

承德縣移動公司正在架設線路解決寬帶覆蓋問題。 承德縣政府辦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9月30日電 (祝龍超)“有了寬帶,可以跟家人視頻聊天,再也不用到處找信號了。”網民張先生高興地說。

張先生是河北省承德市承德縣三家鎮蘆虎溝村一組的村民。村裡五個村民小組,今年上半年,其余四個村民小組都辦理了移動寬帶業務,而他們小組的移動寬帶遲遲沒有建設拉線,這讓他非常著急。

“因為沒有信號,打電話、上網非常不方便。”張先生說,有時候打電話為了找信號,舉著手機滿村子轉悠。

9月7日,張先生將自己的煩惱反映給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張先生的留言很快由承德市政府辦向承德縣進行了交辦。承德縣分管縣領導立即安排部署,承德縣移動公司很快安排相關負責同志和張先生進行了溝通,對張先生反映的相關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

承德縣移動公司正在架設線路解決寬帶覆蓋問題。承德縣政府辦供圖

承德縣移動公司正在架設線路解決寬帶覆蓋問題。 承德縣政府辦供圖

據現場核實,張先生反映的問題主要是因為資金問題卡殼了。蘆虎溝村一組是個自然村,有居民20余戶,距離主村約1公裡,無移動公司杆路資源,如完成覆蓋的話需要建設杆路1公裡、新建光纜2公裡,新建分纖箱3個,預計投資約4萬元。

群眾之事無小事。目前承德縣移動公司與上級單位進行了積極溝通,全力爭取資金為承德縣三家鎮蘆虎溝村一組村民解決無移動寬帶覆蓋問題。很快,問題得到了解決,移動公司開始現場施工。

“請您在移動公司建設施工時,協助進行杆坑佔地補償協調工作。以上溝通協調工作如果順利,預計您反映的問題,在2022年10月31日前可以解決。”承德市政府辦在回復網民的留言中說道。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據了解,目前,移動網絡寬帶現場施工已接近尾聲,完工后,接入移動網絡寬帶數據系統,群眾就可辦理寬帶網絡業務了。

“這事辦得好,我非常滿意。”張先生給相關部門點了大大的贊。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