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省內唯一!河北口岸藥品檢驗所正式挂牌成立

2022年09月22日17:3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河北口岸藥品檢驗所揭牌儀式現場。 人民網 付兆颯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22日電 9月22日,河北口岸藥品檢驗所揭牌儀式在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舉行。河北省政府副秘書長蓋海洲、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何江海共同為河北口岸藥品檢驗所揭牌。

藥品進口口岸建設工作是河北省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雄安新區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推動河北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就醫用藥需求和服務全省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8月26日,國家藥監局、海關總署聯合發布《關於增設石家庄航空口岸為藥品進口口岸的公告》(2022年第71號),同意增設石家庄航空口岸為藥品進口口岸,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為石家庄航空口岸檢驗機構,正式結束了河北“隻有進口藥品、沒有藥品進口”的歷史,為服務全省人民健康用藥需求、推動藥品產業高質量發展、構建河北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提供了新的支撐和保障。

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是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設置的全省唯一一家從事藥品、化妝品、醫療器械等檢驗的省級法定機構。近年來,該院立足國家大事和全省重點產業發展,積極推動特色檢驗能力提升,為服務全省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護航人民群眾用藥用械安全起到了支撐作用。

下一步,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將以此次口岸藥品檢驗所挂牌運行為新的起點,持續加強對《藥品進口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及國外藥品標准的學習研討,強化口岸藥品檢驗人才隊伍建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對接最前沿的技術,打造最嚴謹的體系,培養最優秀的人才,爭做全國藥品檢驗領域的“行家裡手”﹔加快推進信息化建設,著力實現與海關、口岸藥品監管部門的信息互聯互通,統籌提升檢驗檢測效能﹔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嚴格規范程序流程,用最嚴謹的態度、最專業的技術、最高效的服務,嚴把河北進口藥品檢驗關,為推動全省藥品監管事業和藥品產業高質量發展、譜寫燕趙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