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世乒賽團體賽中國隊參賽名單公布 河北運動員孫穎莎梁靖崑入選

2022年09月12日09:0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運動員孫穎莎梁靖崑入選

成都世乒賽團體賽中國隊參賽名單公布

河北省運動員孫穎莎梁靖崑入選

9月11日,中國乒乓球協會公布了2022年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成都(以下簡稱“成都世乒賽團體賽”)中國隊參賽名單,河北省女子乒乓球運動員孫穎莎和男子乒乓球運動員梁靖崑名列其中。

中國乒協此前公布的相關選拔辦法中規定,以2022年8月23日國際乒聯公布的世界排名為標准,單打排名最高的男女各4名選手直接獲得成都世乒賽男女團體賽參賽資格。因此,當時排名世界第一的河北省運動員孫穎莎和國家隊隊友陳夢、王曼昱、王藝迪直接獲得了成都世乒賽女子團體賽參賽資格,當時排名世界第三的河北省運動員梁靖崑和國家隊隊友樊振東、馬龍、王楚欽直接獲得了男子團體賽參賽資格。此后,林高遠通過隊內選拔賽也獲得了男子團體賽參賽資格,獲得阿曼常規挑戰賽冠軍的陳幸同也獲得女子團體賽參賽資格。至此,成都世乒賽團體賽中國隊參賽名單全部產生。

孫穎莎曾獲東京奧運會女子團體冠軍、女子單打銀牌,2021休斯敦世乒賽混雙和女雙金牌,以及新加坡WTT世界杯女單冠軍等。梁靖崑曾在2019年世界杯男團比賽中與隊友一起登頂。

成都世乒賽團體賽將於2022年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市舉行,分為男子團體和女子團體兩個項目。這是繼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之后,今年在中國舉行的唯一一項國際級體育賽事。

據了解,除2000年和2010年沒有完成冠軍包攬外,2000年以來迄今為止已舉辦的其他世乒賽團體賽,中國隊均沒有讓這兩項冠軍旁落。(記者陳華)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