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辦得好:滿城區北宋村3000多人的飲水問題快解決了

2022年08月30日17:3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滿城區大冊營鎮北宋村江水置換工程現場。大冊營鎮政府供圖。

滿城區大冊營鎮北宋村江水置換工程現場。 大冊營鎮政府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8月30日電 (祝龍超) “我們村的自來水就要變成24小時供水了,管道都修好了。”呂女士在回訪電話裡高興地說。

呂女士老家所在地是保定市滿城區大冊營鎮北宋村,多年來,每天要記得定時儲水成了村裡人的習慣。因為家家戶戶用水是由村集體集中供水,每年光水電費一項就是十幾萬的開支。村集體經濟相對薄弱,無法承擔全村近3000余人水費,為了減少浪費,隻能限定每天中午五個小時供水。每天中午要趕回家儲水成了村民們的生活習慣。

“現在好多村裡人都在附近的廠子裡上班,早出晚歸,中午休息時間有限,集中供水時間回家非常的不方便。”呂女士介紹說,“我就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提了個建議,能不能把集中供水時間調整一下。”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保定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收到留言之后,很快向滿城區委社情民意辦進行了交辦。

接到交辦任務后,大冊營鎮黨委立即組織村委會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統籌考慮全體村民實際用水情況,將原有供水時段拆分為中午11:00—13:00,下午17:00—19:00。當天下午,供水時間就調整到位,既方便白天務農村民澆地用水,又方便外出務工村民儲水用水,在立足村情的條件下,照顧到了絕大多數村民的需求。

當包村干部、大冊營鎮常務副鎮長張帆將這一調整方案反饋給呂女士后,呂女士非常地高興。溝通過程中,她還得到了另外一個好消息。

“包村干部還告訴我,鎮裡正在積極推進江水置換工程,待十月份工程竣工后即可實現村內24小時供水,徹底解決村民用水難題。”呂女士說。

呂女士說留言辦理過程中,鎮、村干部多次與自己聯系,告知其解決方案及工作進度,讓自己非常感動。

“包村干部很耐心地詢問了具體情況,並多次進行協調,將給水時間調整為早晚各一次,在人口眾多情況復雜的條件下很好地解決了問題,實實在在辦實事的好干部!”呂女士再次留言說。

(責編:李哲、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