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急難愁盼︱街巷積水影響出行 一條留言助問題三天內快速解決

2022年08月23日16:3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23日電 (楊文娟)“感謝街道辦和各級領導,時時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第一時間解決問題!”日前,邯鄲市邱縣銀聯巷的網友邢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對反映的街巷積水影響出行問題得到快速解決表示感謝。

人民網網友邢先生表示感謝的留言截圖。

邢先生是邱縣城區街道曙光社區銀聯巷的居民,據他反映,他所在的銀聯巷是今年改造街巷之一,本來是民心工程,但由於鋪設路面的混凝土殘渣掉入下水道,造成下水道堵塞。8月8日,一場大雨導致巷內積水嚴重,有些住戶院內也出現積水情況,於是他便在人民網通過“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

經了解,小街巷改造是2022年邱縣縣委、縣政府實施的民心工程。今年以來,邱縣城區街道辦事處以“雙轉雙提爭一流”活動為契機,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積極做好“民生角落工程”,解決群眾家門口“最后一公裡”出行難問題。該縣對全縣居民集中反映的22條小街巷進行了升級改造,包括下水管網、路燈、監控、線路整理等,為廣大群眾的生活帶來方便,讓街巷居民滿意。截至目前,已完成20條街巷升級改造,極大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環境。

人民網網友邢先生留言截圖。

人民網網友邢先生留言截圖。

8月12日,邱縣城區街道辦接到留言辦理交辦單后,高度重視,黨工委書記岳凱第一時間協調公共事業服務中心專業地勘人員到現場察看,責令施工單位查找原因,立即整改,並安排銀聯巷兩名胡同長專人盯辦,進行監工。

在現場,施工隊將胡同北側下水井挖開,及時清理施工淤泥和建筑垃圾,疏通下水管道,並將排水井蓋改為排水網蓋。經多次試驗,能夠達到排水迅速、不會存在大面積積水的情況。經過3天緊張施工,8月14日19時修復完畢,路面恢復如初。

“非常感謝政府的重視,出現問題后及時安排整改,為政府和街道社區點贊。”邢先生說。“群眾滿意了,我們的工作就做到位了。今后,我們將舉一反三,確保不再出現類似問題。”岳凱表示。

(責編:李哲、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