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全面解除皮卡車限行!河北:9項公安交管措施服務保障穩定經濟運行

2022年06月24日19:2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6月24日電 據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穩定經濟運行相關決策部署,助力打造優質營商環境,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結合自身職責,聚焦助力保通保暢、主動服務企業、保証項目建設、優化執法環境等方面,研究制定了《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服務保障穩定經濟運行若干措施》。

強化道路擁堵預警干預

依托道路交通態勢監測服務平台、視頻監控、路面巡邏、駐點巡查等方式,實時監測全省高速公路、國省道和防疫檢查站點周邊交通運行狀況,對發生超過30分鐘或1公裡以上交通擁堵的,通過互聯網地圖導航、交通誘導屏、提示牌等方式進行預警提示,並第一時間調派警力,快速疏堵保暢。

優化商圈景點周邊交通組織

對傳統商圈、特色商業街區、夜市及旅游景點等消費區域開展交通組織優化,改造不便於消費休閑的通行設計和交通設施。

放寬貨車進城限制

對除城市核心區以外的區域道路,為城市配送貨車預留每天不少於6小時的進城時間窗口。確需在禁限行時段進城的,簡化審批程序。能夠通過公安交管系統平台關聯、核查相關信息數據的,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供。對符合受理條件的,通過服務窗口申請的當場辦理通行証(碼)。通過網上申請的,1個工作日內辦理。落實新能源貨車差異化管理措施,除特殊區域外,純電動輕型貨車一律不限行。

緩解貨車停車矛盾

允許貨車在商場、超市等門口臨時停車作業,允許商戶夜間營業時段臨時路內停車。在城市商圈、醫院等區域增設便於貨車停靠的專用車位,滿足貨車裝卸貨物的剛性停車需求。

貨車交管業務“急事急辦”

運輸防疫物資、生活物資和經濟運行“全產業鏈”生產物資等重點貨運車輛補牌、補証及車輛檢驗等交管業務,開通“綠色窗口”第一時間予以辦理,必要時可提供集中辦理、上門辦理等服務﹔對支援疫情地區的救護、防疫、運送防疫物資等車輛和人員有牌証業務辦理需求的,指定專人對接服務需求,急事急辦。

全面解除皮卡車限行

在全省范圍內解除針對皮卡車通行限制,根據通行管理政策允許小型普通客車通行的時段、路段,皮卡車享有同等通行權利。

落實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

對外省遷入河北省的符合國五排放標准的小型非營運二手車准予辦理遷入手續,進一步促進二手車市場流通。實行二手車檔案資料電子化網上轉遞,持續推進二手車登記“跨省辦”“網上辦”“便捷辦”,車主在遷入地、遷出地均可辦理車輛交易登記,鼓勵引導群眾通過“交管12123”辦理車輛轉籍,最大限度便利二手車交易。

推行輕微違法首違不罰

對在城市快速路、嚴管街以外道路違法停車,未明顯妨礙其他車輛行人正常通行、未造成交通擁堵或交通事故的,一律先提醒糾正,以教育警告為主。對外埠機動車在本地輕微交通違法行為以提示教育為主,加強本地通行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宣傳告知。

服務保障重大項目建設

合理規劃設置重大項目周邊交通設施,加強周邊道路巡邏密度,交通事故做到快清快處。涉及公安交管行政審批的事項開辟綠色通道,明確專人對接,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劉國華)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