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3地實行全域封控管理

2022年04月01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4月1日電 4月1日,河北省定州市、安國市、雞澤縣3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門發出通知,實行全域封控管理。

定州市:

自4月1日下午16時起,落實全域封控管理。定州市全域內戶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動人口迅速返回居住地,等待核酸檢測。各農村、社區、小區原則上隻進不出,有特殊情況的,需經農村、社區批准后方可外出。

封控管理期間,除核酸檢測、防疫保供以及應急突發事件等特殊人員外,所有人員保持居家,不出小區(村)等待核酸檢測通知。每個村、小區隻留一個出入口,24小時安排專人值守。

以上措施,將依據核酸檢測情況以及疫情風險評估結果動態調整。封控管理期間,希望大家對出行和日常生活帶來的不便給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市委、市政府將舉全市之力保障廣大居民日常生活,請廣大居民相互轉告並自覺遵守、積極配合,不信謠、不傳謠,做到不流動、不聚集、不串門。

安國市:

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和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研判,4月1日,安國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該市全市實行全域封控管理。

自4月1日13時起,落實全域封控管理。封控管理期間,除核酸檢測、防疫保供以及應急突發事件等特殊情況外,所有人員保持足不出戶、相對靜止,做好居家健康監測。每個村、小區隻留一個出入口,24小時安排專人值守。

以上措施,將依據核酸檢測情況以及疫情風險評估結果動態調整。封控管理期間,希望大家對出行和日常生活帶來的不便給予理解、支持和配合。該市將舉全市之力保障廣大居民日常生活,請廣大居民自覺遵守並積極配合,做到不流動、不聚集、不串門。

雞澤縣:

根據當前我縣疫情防控形勢,為有效管控疫情傳播擴散風險,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對全縣立即全面封控,立即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一、核酸檢測人員范圍

雞澤縣區域內所有居民。

二、封控時間及要求

封控時間:2022年4月1日上午10點開始。封控期間全縣域人員保持居家不流動,按通知要求有序進行核酸採集。

三、核酸檢測採樣時間和地點

1、開始採樣時間:2022年4月1日上午11點開始。

2、地點:按所在鄉鎮、村(社區)統一安排,在指定地點進行。

四、注意事項

1、請居民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証,提前准備好電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屬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

2、採樣期間,請嚴格保持“一米線”距離,不隨意在採樣現場走動,防止發生交叉感染。採樣完成后,必須聽從現場工作人員統一指揮,按照規定路徑盡快離開採樣點原路返回家裡。未通知解封前,請保持相對靜止不外出。

3、48小時內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員不能進行核酸採樣,但必須及時向單位、村(社區)工作人員說明情況,提供証明並做好登記,要居家48小時后及時採檢核酸。

4、對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殘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員,工作人員將提供上門採樣服務,請家庭其他成員及時與工作人員對接。

5、封控區域內,除持有工作証明參與核酸檢測的工作人員外,其余人員嚴格在現居住地保持靜止,避免外出。確因特殊情況需離開的,必須向居住地所在單位、鄉鎮、村(社區)履行備案審批手續。除水電氣暖和通信、物流等城市運轉保障行業外,域內所有經營性場所一律暫停營業。重點企業、建筑工地、指定保供單位人員一律吃住在單位,不得隨意外出,聽從行業主管部門統一安排,由本單位負責與屬地防控辦聯系安排好核酸採樣。

6、封控期間,全域實行臨時封閉管理和交通管制,在縣域全部出入口進行檢查管控,無特殊情況,人員車輛“不進不出”,過境車輛一律繞行(解封時間另行通知)。

7、對拒不配合核酸檢測、擾亂秩序、瞞報、謊報、偽造信息的人員,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