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廊坊:新增病例數據連日下降 疫情形勢整體向好

2022年03月28日20:0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3月28日電 (林福盛)“3月27日0-24時,新增感染者38例,其中確診病例3例(均在霸州),無症狀感染者35例(霸州27例,安次8例)。主要集中在霸州市揚芬港鎮、勝芳鎮和安次區的葛漁城鎮。我市新增病例數據連日下降,安次區、霸州市新發病例持續回落,疫情形勢整體向好......”3月28下午,廊坊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第十七場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廊坊市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王茂介紹了相關情況。

加強隔離點擴容儲備和規范管理。目前,廊坊市正在新改擴建隔離場所3個、4312間,將在30號前陸續投用。嚴格執行處級干部定點包聯、紀委監委巡回督導等制度,落細落實“三區兩通道”要求,嚴把核酸檢測、清潔消殺、送餐服務、垃圾清運、人員轉運等各環節,嚴防發生交叉感染。

在強化患者救治方面,目前,廊坊市定點醫院有1940張床位、方艙醫院有2579張床位(A區1120張床位、B區1459張床位),共計4519張床位。在省專家和醫務人員的大力支持下,用好“三藥三方”,截至目前,累計治愈出院187例。

全面徹底消毒消殺。廊坊市邀請負責小果庄村、冬奧會張家口賽區、辛集市消殺隊伍140人,指導幫助消殺工作,對集中隔離點、陽性病例工作生活環境等重點區域開展全方位消毒消殺。全市2248個重點點位全部消殺完畢,累計消殺面積1658萬平方米。

在強化群眾生活保障方面,廊坊市對孕產婦、急重症等特殊群體逐人建立工作台賬,全力保障就醫、用藥和生活服務需求。同時,全市積極做好臨床保供血工作,自3月9日至今,市中心血站為全市醫療機構提供各類血液制品6914單位,有力保障疫情期間全市臨床患者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

“我們將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做好流調篩查、隔離轉運、核酸篩查、醫療救治等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王茂表示,廊坊市加大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重點行業核酸檢測力度和頻次,發現問題,堵塞漏洞,保持正常的就醫通道暢通。

(責編:林福盛、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