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秦皇島市山海關區:有序推動清潔取暖 確保居民溫暖過冬

2021年12月18日21:5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秦皇島市山海關區古城街道聯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西城社區開展清潔取暖入戶走訪工作時,發現八十多歲的石大爺家中牆面開裂。為確保石大爺能夠安全溫暖過冬,工作人員幫助老人將家中開裂牆面封堵好,並聯系老人子女,為老人安裝了電水暖炕。

今年以來,山海關區創新工作方法,多舉措持續推進清潔取暖工作,切實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溫暖過冬。

據了解,山海關古城內冬季居住約1700戶,其中集中供暖戶僅有265戶,且存在老人多、平房多現象,如何讓古城內居民以清潔取暖方式溫暖過冬成為了山海關區重點工作之一。

制定補貼方案。為進一步鼓勵居民用電取暖,根據古城內居民取暖情況,研究制定了《古城內2021-2022年取暖季清潔取暖補貼方案》,對清潔取暖電費、安裝電水暖炕、更換門窗或增做外牆保溫進行補貼。

建立包聯制度。根據區委區政府要求,制訂《古城內居住生活困難戶包聯工作方案》,由全區縣級領導對古城內居住的25戶生活困難群眾進行包聯幫扶﹔制訂《古城內有炕戶包聯工作方案》,由53家區直單位對古城內544戶有炕戶進行包聯幫扶,向包聯戶宣傳清潔取暖政策,結合實際解決有炕戶冬季清潔取暖問題。

推動電力改造。積極協調電力部門對古城內老舊電力設施進行改造、擴容。目前,西三條400千伏箱變基站、西九條630千伏箱變基站和西安家周圍線路分割均已完工投入使用,極大的滿足了古城居民冬季取暖用電需求。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